墨迹奶泡

微博:墨迹奶泡(lofter仅此唯一账号,其他均为冒充)

暮寻 16

*破镜重圆 双洁

*医生|演员

-

“如果那晚一分钟的拥抱不是道别的话,我想试试以它作为我们新的开始”




      “王老师乔老师辛苦了。”

  “收工!”

  今天的夜戏其实很早就结束了,后面又补拍了好几个镜头,所以王一博在这边熬到十点多,剧组才收工,那边跟肖战约的是九点,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。

  王一博白天拿王伊诺当挡箭牌,想了一个理由把Carry支开,让她晚上就不用来接了,说王伊诺会送他回去,Carry也就没好再反驳什么。

  跟导演和制片人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礼貌性的道别后,刚准备离开,乔一又叫住他,走上前故作腼腆的请求跟他一起走。

  “一博,我能搭个你的便车吗?今天他们没开车过来。”

  王一博自然知道乔一是在打什么算盘,同座一辆车,又制造一些无中生有的话题给媒体?他早就把这个圈子看透了。

  “我也没车,剧组这边有回酒店的便车,刚好顺路,乔小姐将就一下吧,我还有事。”王一博没戳穿她的小心思,冷淡的回应道。

  他说完便转身离开,乔一又把手搭上去拉住王一博,试图最后一次挽留,满眼的无辜和渴望,看上王一博那双眸子的时候,靠着眼神向王一博传递着千丝万缕跨越朋友界限的情绪。

  虽说以前乔一跟王一博表白,她被拒绝了,但现在她仍然还抱着一丝希望,顺便趁这次合作的《医恋》,想试图拉近彼此的距离,但王一博没给过任何一次机会。

  “乔小姐,现在是下班时间,我们只是工作伙伴,请你把戏剧和现实分开。”

  王一博的手臂从她手里抽走,乔一手指尖触摸到的实感很快就消失了,眼里多了一份失落,看着王一博快步从这里离开,她没了再追上去的欲望,她知道这样下去,只会徒增王一博对自己的不喜,或许还会连朋友都做不成,她也就止步于此。

  住院楼的夜间环境还算安静,昏暗的灯光把原本不是很长的走廊延伸到了黑暗尽头,一望找不着边际,就连明显的转角口也息落于黑暗之中。

  停止探病后,除了几个值班的医护人员之外,走廊上几乎没有其他人,各角落都很冷清,偶尔传来几阵咳嗽声,王一博只需要戴个口罩,就能确保自己的伪装万无一失。

  出电梯到达十四楼,加快脚步,走肖战今天带他走的那个侧边通道,到了肖战办公室门口。

  他一路上都悬着一颗心,因为迟到而担心肖战会不会已经离开,但当他敲门后听见里面有回应的时候,他那颗心才安稳下来,推门走了进去。

  肖战在等王一博过来的间隙,加班观察起了病人的片子和病历,看片墙上的光看久了,眼睛一阵酸痛,他从墙上收回视线,缓了缓眼神,转头看向门口后,紧蹙的眉头瞬间放松下来。

  脸上写着五个字:你终于来了。

  捏在手里的病历资料也忽然被他无视,这个世界瞬间像是静止了那么几秒钟,王一博放在门把手上的手松开放了下去,轻颤了一下睫毛,世界又被按了播放键,空气才又开始流动。

  “抱歉,我来晚了,我以为你不会等我...”

  肖战愣了愣,移开视线,低头假装不在意地看了看手上的资料,但一个字都没看清,他的心现在根本就无法平静下来,一团乱,从对视上王一博的那双眼睛开始,尤其是在这夜间安静的氛围下。

  片刻后,他放下手中的资料,起身把笔插在胸前的荷包里,只见他的白大褂里穿着做手术的蓝色短袖,一件自己的便衣都没穿,应该是提早做好了准备。

  “走吧。”肖战越过王一博,朝门外走去。

  “去哪儿?”

  肖战停住脚步,转身侧过脸,漫不经心的说道:“手术室。”

  “去那儿干嘛?”王一博疑惑道。

  “你不是说明天要拍手术室的戏份吗?”

  “...所以呢?”

  “提前给你场外指导。”

  “现在?!”

  王一博戴着口罩,神情不太明显,但从语气中能听出来他的惊讶,却不知他是乐意还是不乐意。

  肖战转回别着的脚,双手插进两边衣兜面对着王一博,脸上没有一丝情绪的波动,眼底只剩疲惫,这是他的常态了。

  难得轮到他不值班,本来是可以正常下班回家睡个饱觉,他却把这个时间都花在了王一博身上。

  心头叹了一口气,无力的说着:“王一博,现在已经很晚了,没有多少时间了,也许明天你需要我的时候,可能我没办法准时到达你身边对你进行场外指导,所以我腾出今晚的时间,特意陪你训练。”

  王一博:……

  肖战这次的话说得很直接,他没有说一些试探性的语言让王一博去猜,而是把一切都挑明了告诉王一博,我是特意把这个时间单独留给你的。

  “如果你要是觉得没有我,别人也照样能指导你,那你当我没说。”

  “我没那个意思——”

  ……

  肖战只是不想把他跟王一博之间的事和工作混在一起,他想教的是王一博这个人,而不是为了工作去完成这个任务,王一博不想跟肖战之间的关系仅仅只是医患,而肖战又何尝不是想摆脱掉工作伙伴这个关系?

  所以他宁愿把自己的休息时间拿来跟王一博独处,也要让王一博明白,他不是为了应付那个场外指导的任务,而是想多花一点时间去跟他独处、了解。

  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试试,尝试向他靠近一步又一步,看还能不能相拥。

  如果那晚一分钟的拥抱不是道别的话,我想试试以它作为我们新的开始。

  这是肖战藏在心底的话。

  夜间,手术室还在进行个别的手术,越靠近手术室那边,王一博就觉得越冷清,比刚刚出电梯那里还要冷。

  空荡的走廊自动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混响空间,远处隐隐约约的啼哭声伴着回响萦绕耳畔,路过一个楼梯口就能感受到一阵阴风,直攀后脊至头顶,戴着口罩的王一博又提了提脚步的速度,跟紧了肖战。

  快到达手术区域门口的时候,光线才逐渐亮堂些。

  肖战一身洒脱的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去,在入口接待处签字登记,王一博默默的跟在他身后,低调的把自己的身份伪装起来,没张扬。

  没戴帽子的他像是缺失了一份安全感,冷眼看了看周围手术区域的环境,这是他第一次意识清醒的来到这个地方,上一次来这里,还是躺在病床上那一身血迹的自己,但好在,身边站的人是他,不是没有感情的陌生人,或许给予了他一丝安慰。

  这里对他来说实在太冷清了,不是没有人与人之间交谈声的冷清,而是随地都透着冷漠的气息,那些手术器械发出来的声音冰冷无情又刺耳,对于他来说,他是会受不了的,但这里却是肖战每天都要待上好几个小时的地方。

  “有空的吗?”

  “有的,肖教授,这是口罩和帽子,王先生的洗手服也准备好了,这是钥匙牌号。”

  说着,手术区域接待处的值班护士害羞的抬起下巴,试探的往肖战身后看了看王一博,又递给肖战两套医用口罩和帽子,还有一套洗手服。

  “您的手术间是五号。”

  “里面现在有哪些医生在做手术?”

  “今晚不多,就两台,一台是赵医生,另一台是小鹿医生在做。”

  “好,谢谢。”

  肖战拿上那两套口罩和帽子,还有洗手服,正带着王一博往里走,刚走了两三步想了想,又折返回来。

  小声对护士提醒道:“不许八卦啊。”

  这时,护士突然内敛地笑了笑,厚着脸皮问了一句:“那我能要一个东西吗?我保证守口如瓶。”

  “你想要什么?”

  护士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一直没吭声的王一博,悄声对肖战说道:“王一博的签名。”

  “咳。”

  肖战觉得这要求不算离谱,倒是有些肤浅,不过自己本是求人办事的一方,只好难为情的把王一博叫过来,给这护士签了一个名字,到一次换鞋处更换了手术室专用鞋,最后才安心进去。

  “你这是把我的签名当保险了?”

  跟在肖战身旁一侧的王一博调侃了一句。

  “如果可以加层保险,防止那些人到处八卦,也不是不可以,白用白不用。”

  听这话,王一博倒不会觉得肖战是认为带着自己见不得人,恰好理解到了肖战的意思,是为了保护自己,少一些闲言杂语。

  肖战也好似没把王一博当外人,王一博的签名,他想用就用,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这顿操作,轻而易举暴露了自己心里对王一博之间的距离感,不远,很近。

  王一博有些小开心,他接收到肖战的这个信号,是他没跟自己见外,这个起步很好。

      “你会介意吗?我是说…签名。”

  “如果是你的话,我不介意。”

  肖战顿时悄悄偷瞄了一下旁边的王一博,故意侧过脸,嘴角不明显的上扬偷笑了一下。

  手术室走廊边上是一间接一间的手术室,他们做训练的五号手术间在靠里边儿右转右边第三间。

  进手术间之前,肖战先带王一博去了更衣室。

  “进去吧,这是柜子的牌号和钥匙。”

  肖战止步于更衣室门口,把钥匙和衣服递给王一博,让他一个人进去。

  “你不进去吗?”

  肖战敞开了一点自己的白大褂,对王一博示意让他看看自己里面的衣服。

  “我已经换好了。”

  更衣室就只是换内穿的蓝色短袖洗手服,肖战早就穿好了,做完手术可以把蓝色短袖穿在白大褂里,他也就直接没换。

  王一博:……

  王一博从来没做过这件事,只是以病人的身份进来过这里,却没有以医生的身份来过,更不懂做手术前的这一系列操作。

  “你确定要让我一个人进去?”

  肖战:……

  最后肖战的确也是放心不下,一是害怕他什么也不会弄,二是怕这里的东西有所损坏,毕竟是自己工作的地方,同事们的公用场所,自己也本就是私自带人进去开小灶。

  虽说也有一层医院跟剧组协议好场外指导的工作关系,但也不能在医院乱搞,手术室这个重要场地还是不能有所疏忽,应该遵守规则,保持严谨。

  三就是反应过来,自己身上跟进手术室无关的服饰首饰也都还没换下来,所以才妥协跟了进去。

  王一博开了柜子,开始准备换衣服,和肖战相互背对背站着,肖战在故意避嫌,而王一博已经套上了蓝色裤子。

  听着他脱衣服的声音,肖战有些心慌,更衣室的空间不大,在这冰冷的手术室,难得有一个有温度的地方,也就只有这儿了。

  两人在小空间里待久了之后,空间温度也渐渐变暖,肖战脱掉自己的白大褂,放进自己柜子里,戴上手术帽,只穿着蓝色洗手服背对着王一博站在门口里边儿,同处一室,这是离王一博最远的位置,心底的暖流逐渐窜上脸颊,红了脸。

  “王一博,你把之前的步骤都记好了,从接待处签字起,手术室的训练就已经开始了。”

  此时,王一博已经脱掉了上衣,露出他上身那白皙娇嫩的皮肤,像是刚出水的莲花,出淤泥而不染,形容他的外表,也同时形容他的内在。

  在他不经意转动身子侧来侧去的时候,腹部的腹肌隐隐约约在光线下恍了几下那清晰的线条,背部的脊梁骨太瘦,皮包骨头清晰可见,但唯独手臂上还有一点肌肉。

  单拿某个部位来看,王一博不是最完美的肌肉型身材,他属于偏瘦,但整体看上去,不管是比例,还是各部位融合在他身上,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完美无瑕,刚刚好,散发着浓厚的荷尔蒙。

  被他过分白皙的肤色衬托着胸前那两颗豆子看起来粉红,大得像核桃似的喉结,在他抬起下巴仰起头来那一瞬间尤为的性感。

  很快他又收回下巴,胸前那两颗粉红也迅速消失在蓝色洗手服下面。

  他分得清场合和时间,什么样的时间段做什么样的事,已经很晚了,肖战不是带他来这里搞暧昧的,所以他没动那些歪心思,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此刻还不确定他俩之间关系的节骨眼上。

  他知道肖战其实很累了。

  听见身后换衣服的声音逐渐沉静下来,再当肖战转过身去看他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换好了一身蓝色洗手服,戴上了手术帽。

  这是肖战第一次看他穿成这样,看过去的第一眼就很帅,是真的很好看,完美的身材比例,高挑的身姿,英俊的脸,再加上他那精致的五官,站在那儿,就像是一个真人手办。

  蓝色洗手服在他身上穿着像是量身定制,肖战的视线落在王一博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,莫名其妙有一种穿别样的情侣装的感觉。

  王一博捕捉到肖战那个从自己身上移不开眼的目光,眼底摸索了一下:“好看吗?”

  肖战这才收回刚才有些贪婪的视线,嘴硬的说了一句:“自恋。”

  这一刻,两人之间不自在的氛围才被化解开,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,王一博颔首一笑,独自窃喜,随后两人戴上口罩,接着进入洗手室。

  走进洗手室,里面是两排非接触式自来水龙头,水槽高度在齐腰位置。

  肖战也就把王一博当作是自己带的学生来教了,走一个流程就说一个流程该做的,头脑清晰吐词清楚地说着一系列含有逻辑性的专业术语。

  在他擅长的领域,他是主导者,身上自然而然带着一种自信,在王一博面前挥洒自如,渐渐放下尴尬的状态,口中说着王一博一无所知的东西。

  这个阶段,怯场的应该是王一博才对。

  “我做示范,你跟着我的节奏来。”

  王一博点了点头,与肖战并排站在水槽边上,此刻他的注意力,全在肖战手上。

  其实现在临床上出现了很多新型的消毒剂,所以洗手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,但这是同仁医院外科的洗手方式,大致都差不多,效果都一样。

  “脚踩下面的出水开关就会出水。”

  “先用肥皂清洗一遍手及手臂,去除油垢和皮脂。”

  说着,作为一位外科医生,做手术前的洗手知识,肖战正在一步步的教王一博,口中说着步骤,手上按照步骤给王一博做着正确的动作示范,让他跟自己的动作同步。

  流动水湿润双手至手臂位置,涂抹洗手液,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,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揉,双手交换进行。

  掌心相对,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,弯曲各手指关节,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掌心旋转揉搓,双手交换进行。

  一只手握另一只手的大拇指,旋转揉搓,双手交换进行,弯曲各手指关节,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掌心旋转揉搓,双手交换进行,搓揉手腕、手臂,双手交换进行。

  之后,用消毒的毛刷,蘸肥皂液再刷一遍手前臂和手肘部以上差不多十厘米的位置。

  用流动的清水冲洗掉手前臂和手肘部的肥皂液,大概冲洗三到四遍,持续时间在十分钟左右。

  再用杀菌过的毛巾,从手向手肘部擦干,最后用消毒液侵泡双手大概五分钟,完成泡手的工作,同时双手需要保持拱手的姿势,位于自己的胸前位置,保持悬空。

  外科医生一般会在手术开始前半小时左右进入手术室,时间方面一切准备充分。

  肖战接二连三脱口而出的专业步骤,让王一博根本就插不进去一句话,他只能默默认真的跟着肖战学习。

  肖战把态度放在对待自己学生的位置上来指导王一博,这时候的他比平常要严肃很多,王一博中途悄悄转头看过肖战,他侧脸那清晰优越的轮廓线条,在这刚刚好的灯光下显得越发英俊,浓密长翘的睫毛低垂,高挺的鼻梁再次修饰了这完美的侧颜。

  王一博盯久了,自己就被眼前这男人的容颜陷了进去,手上的动作不知道做的对不对,他的眼里只有肖战这个人,好像已经忽略了肖战手上的动作,耳边的声音也越来越小,心不在焉的思绪阻断了耳边流动的空气,瞬间变得安静。

  此时他眼里的肖战,一脸认真的样子,他从未看到过肖战这一面,原来这就是肖教授工作时候的样子。

  他很庆幸,当了一次他的学生。

  “错了。”

  肖战边说边做,也一边在观察王一博手上的动作,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也没有跟上自己的节奏,立马对他做出了纠正。

  他看王一博手上的动作渐渐变得迟缓,且动作也错了,瞬间提醒了一句,及时做出判断,说完后,不经意的转头朝身旁的王一博看了过去,抬眼对上王一博那双深邃的眼睛,在肖战把视线移过来的那一刻,王一博的睫毛轻颤,再次跌入肖战的眼里。

  洗手室的氛围开始变得不一样,仿佛又按下了暂停键,两人对视的目光在凝固的空气中停滞,来回游离、暧昧、徘徊。

  “会了?”

  王一博忽然回过神,周围的空气开始流动,肖战平淡如水的话语声又在耳旁响起,他愣住身子,眨眼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我再教一次,注意力集中在手上。”

  肖战尴尬而有些许羞涩的移开视线,又变得一脸严肃,耐心的再次跟王一博全程从头教了一遍。

  ……

  “记住了?”肖战用不确定的眼神看向王一博的手,问着。

  “嗯。”

  转身,接下来肖战带着王一博开始进入手术室。

  “双手拱起,悬空举在胸前。”

  肖战走在前面,王一博跟在他身后,有模有样地学着肖战的动作。

  因为有了口罩为他做掩饰,肖战才没犹豫的笑了,口罩下的那张脸,他情不自禁勾唇扬起嘴角,笑得很自信,泛着星光的眼神又很宠溺,或许是看着王一博像个什么也不懂的小朋友一样,有些许可爱吧?

  以前总是不理解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,现在我明白了,喜欢一个人,大概是他所有的样子在我眼里都如此可爱而又喜欢吧。

  王一博吃亏走在肖战身后,又因戴着口罩,没发现肖战悄悄藏匿起来的那个溺爱的笑容。

  就像是石头缝里开出来一朵花,过路人不曾知晓,有心人却又因为时间和时机问题错过了花期。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迹奶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